2016.01.14
這次的澳洲行總共規畫了20天,除了澳洲國內航班的機票趁著大特價時瘋狂買,也預訂了幾天的背包旅社,其餘的行程全部都沒規劃,大致上只列出這次旅行想完成的事情,其餘的瑣事就看著辦,遇到同房的去哪玩就跟著去,幾乎都是前一晚才在網路上看要去哪玩。

這次的大堡礁潛水行程是我夢寐以求一定要去的,幾年前去長灘島畢業旅行第一次潛水,深深的愛上潛水,不管你又多害怕水一定要試一次,深潛scuba diving反而比浮潛好太多,浮潛snorkel有時候會因為浪過大而不小心吃水,深潛完全沒這種困擾,很優游自在。

從Airlie Beach出海的行程有一天~三天的可供選擇,船隻也有大小分別,可以到街上的旅行社多問問,從外觀上來看每一家的船都很乾淨漂亮。我遇到的旅人跟我說,要待3天的話要選人少的,因為這樣才不用搶著淋浴,當然是見仁見智啦~~
在海上過夜有個好處,就是不用花很多時間在來來回回,從港邊到潛水地其實要開滿久的

這次大堡礁潛水報名的是從Airlie Beach出海的Cruise Whitsundays公司,他們有過夜團也有一日團,我報名的是一日團,費用包含:「無限制的浮潛(內含防刺衣,蛙鏡,蛙鞋等等用具)、自助吃到飽午餐、半潛船。」如果要深潛的話直接在船上加購即可,也可以加購坐直升機去看心形礁(但我個人是覺得沒時間實在太趕了)。

郵輪會開一段路程大約2~3小時(應該吧...有點忘了,只記得有點遠),大約中午時會抵達哈迪礁Hardy Reef的平台,中途只會停靠漢彌爾頓島接島上的遊客,漢彌爾頓島有可能會有中國來的旅遊團上船,所以在中途停靠前請先找好你想要的位子坐下,最上面那一層風景很美但很曬,下層有室內室外,室內有冷氣,我選擇一開始坐下層外面吹海風看沿途的聖靈群島,後來跑到上層去,但是太曬了又很孬的跑下來,我當天很幸運漢米爾頓島的遊客NO SHOW~所以郵輪很優閒,拿著船上提供的飲料到處聊天好不快哉。

如果一開始天氣不好別擔心,我一出發時港口陰天飄著細雨,但開沒多久就出大太陽。
據船上的工作人員說,有時候風浪很大會很容易暈船,可以向他們購買暈船藥事先吃,強烈建議會暈船的一定要吃藥啊!海上的天氣有時候變化多端,你總不會希望好不容易到來的旅行竟然在嘔吐中度過。

中途會有工作人員拿的表單問大家要不要深潛,如果要的話跟他拿表格填寫,看不懂專有名詞英文嗎?別擔心,最後面有中文翻譯,工作人員也有會說中文的。填完後會集合到室內解說潛水的規則,也會分配下潛的時間,要記好自己的時間提早到。

大概中午時會到達珊瑚礁平台,我當時馬上拿著所有家當衝向平台,走到上層的戶外躺椅佔個好位子。放好物品直接去換潛水衣下浮潛啦!!因為我的潛水時間是一點多,所以我先去浮潛!

浮潛時人真的很多,海浪水流也滿強,沒注意一回神就會發現自己隨波逐流飄的好遠,雖然工作人員會注意,但我是一個人,所以我會一直注意我的位子別離平台太遠畢竟海上的游泳跟游泳池的游泳是不同別級的阿!
然後建議大家一定要穿救生衣或是拿個noodle(長條狀的海綿),這樣當你看魚看珊瑚礁(看人?)累的時候可以不花力氣的休息,要不然一直踩水維持浮力多累,還會吃到海水。(我就是那個一開始不拿noodle的笨蛋,下水10分鐘後立刻爬上岸拿noodle。)

不小心潛太久,上岸發現深潛的時間快到了,趕快換下潛水衣走回船上拿午餐吃,不用排隊哈哈,因為大家幾乎都吃過了:\'(,跟一位英國人併桌,他說他從英國開船來參加帆船比賽,我聽得目瞪口呆,實在是太厲害了,他說之後會短暫停靠台灣的基隆港,再往青島前進,最後再返航回英國。

吃完後衝向潛水報到,熟悉一下水溫練習基本動作等等,就準備下水了,一位教練帶2人,一組兩名教練,沿途看到彩色的珊瑚礁、熱帶魚等等,不過有點美中不足的是當時下午的天氣有點轉陰天,水流轉換方向且變的強勁混濁,上岸的時候潛水員有說這次看到的比較沒那麼豐富,但我覺得還可以,畢竟天氣嘛~不可預測~

之後在平台上吹個風再看一下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回船上打道回府~~
儲備體力準備明天去Ocean Rafting!!!

(不好意思~獨自旅遊沒帶相機~不想邊玩邊擔心貴重物品~又不想整趟旅行淪為到此一拍~所以照片都用手機髓手拍就衝去瘋了)

307.JPG

367.JPG

405.JPG

407.JPG

416.JPG

413.JPG

419.JPG

422.JPG

4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grid0107 的頭像
    ingrid0107

    Ingrid

    ingrid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