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幾年前轟動全球的「全世界最棒的工作」嗎?

是的!!沒錯!!正是在聖靈群島上!!Whitsunday Island!!聖靈群島共由74個不同大小且低度開發的小島所組成,

同時也是澳洲大堡礁的南端,如果不想去北端凱恩斯Cairns人擠人,可以選擇在Airlie Beach出海到大堡礁。

Airlie Beach是出聖靈群島的門戶,出海後擁有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白沙灘Whitehaven、心型礁岩Heart Reef、彩色的熱帶魚珊瑚礁,等等數都數不完的美景。

跟他出海後的景色相比,Airlie Beach是個純樸且友善的小鎮,本來預計停留2天,但是一到這個靠海的小鎮後就深深地被吸引,不由自主的一直待下去,要不是趕著去看澳網我一定會再繼續待下去。

當時我在Cairns聽到學姊的呼喚,臨時起意決定到Airlie Beach找她,我整趟旅程就是一個FREE~好不容易脫離了按部就班,每天計畫個不停的日常生活,何不放自己一馬,任性的旅行呢?!背包客嘛~隨時都可以改地點上路!

我選擇從Cairns搭夜班的灰狗巴士到Airlie Beach,大約9~10小時的車程,因為搭夜車的票價便宜很多,可在灰狗巴士的網站上購買,再把資料印下來就好。我是直接到Cairns的灰狗巴士門市購買,英文很爛別擔心,門市人員都會畫好重點給你,拿個那張紙到指定地點搭車就對啦。

Cairns到Airlie Beach的路程有需換車或直達兩種,買到換車的也不用擔心,換車的原地等下一班就好。本來我那天搭的那班車票上寫要換車,但司機後來說改成直達~哈哈真是太開心的~少了等車時間

CAIRNS的灰狗巴士站牌在公園旁,沿著Logoon泳池和公園交界一直走就會看到了。

澳洲的灰狗巴士上面沒有wifi~也沒辦法充電唷!!(一得知消息全車的人都在哀號)

夜車是半夜1點發車,我一個人獨自旅行,當時在晚上的公園外真的很恐怖,獨自旅行一定要注意半夜很容易遇上發酒瘋的,好險後來有許多背包客加入我的行列,讓我安心了不少。巴士一到,大家蜂擁而至,你只要拿個購票證明(也就是那張A4紙)給司機核對就可以上車了。阿~對了請一定一定要帶著大外套,灰狗巴士的車內就像寒流來襲一樣寒冷。

巴士行駛在鄉間街道上,一片黑暗連個路燈也沒有啥都看不太到,一路上幾乎只有孤獨的車燈,有種與世隔絕的孤寂感,同時又覺得全世界好像只剩下這輛車~心情很興奮。

 

311.JPG

 

坐到屁股快爛掉了終於看到了目的地,下車後就是其中之一的港口啦~你可以搭計程車到你的住宿點,或是住宿的地方有車可以來接送你,但是我強烈不建議走過去!!路程看起來不長,以背包客來說是走的過去的,可是Airlie Beach的太陽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有時候感覺還好卻會曬傷~我在黃金海岸只曬黑,結果在這曬傷到連當地人都看不下去,開車送我回去~

 

 

308.JPG

 

大海在陽光的照耀下真的藍的閃閃發光,好像變成金色一樣,悠閒的坐在沙灘上曬曬太陽吹吹海風

 

 

328.JPG

 

整個小鎮就只有一條街最熱鬧~商店、飯店、背包客棧、娛樂場所幾乎都在這,要迷路也是頗難。

你可以直接在這條街上選一家看起來順眼的旅行社預定行程。

大部分的旅客都出海去了,所以街上看起來空蕩蕩的~(都說了是出海的門戶嘛)

沿岸的海邊有水母出沒,所以禁止下水游泳,不過也別太傷心,海邊就有一個大型Logoon泳池,白天聚滿了人,旁邊的草皮也躺滿了曬日光浴的人。另一旁也有BBQ區可供遊客使用,淋浴間,廁所一應俱全。

323.JPG

333.JPG

351.JPG

405.JPG

這是第二個港口~與之前灰狗巴士下車的那個港口不同,其實港口跟港口之間都有步道可以行走~

如果不想頂著烈日走路的話,當地有觀光人力車可供選擇,他們都很親切~沿路介紹

 

477.JPG

 

我到的時候正好碰上帆船比賽的時候~港邊停滿了各式各樣的帆船

610.JPG

 

再來就是很多人很愛的活動啦~假日市集!!!

每個星期六早上沿著Shute Harbour Rd(就是那條唯一熱鬧的街道啦)走,你就會看到市集出現在你眼前。

這裡的市集都是當地商家或是居民出來擺攤,有手工藝品、各式各樣的食物、表演、現場演唱等等,是個規模不大但是很有當地感覺的市集。

市集就沿個海岸~讓心情整個很美麗

 

下圖是當地最小的賣藝女孩們,會耍玩具刀唷~超Q

585.JPG

589.JPG

590.JPG

591.JPG

595.JPG

597.JPG

599.JPG

 

 

626.JPG

Airlie Beach是我在這趟澳洲旅行期間最最最最最愛的城市,悠閒樸實但是又認真生活的小鎮,一路上遇到很多主動攀談或幫忙的居民。

有天我出門只擦了防曬忘了戴帽子,走不到20分鐘覺得好像快中暑了~頭好燙~臉也都紅了,這時樹下有對老夫妻在聊天,一看到我就對我說你曬傷了~天啊

之後突然拿出了他的帽子說:「這個送給妳,你需要它的。」當下真的又驚奇又感動,百般推辭下帽子還是交到了我手中。

故事到這還沒結束~~在我沿著街道返回住所,手裡抱著剛買的曬後護理噴霧以及瓶裝水,夢想著有任意門的存在時,有輛車突然停在我旁邊,

我往車內一看是剛剛那對老夫妻,他們對著我說:「妳不能再曬太陽了,妳住哪我們送妳回去。」天啊!!我最後真的被他們送回住宿的地方,當感動地幾乎都說不出話來。

 

最後的最後一定要感謝招待我的Emily學姊,從我一下車到Airlie Beach時便一直看照著我,幫我訂行程、推薦我當訂美食等等,如果不是Emily在百忙之中還抽空照顧我,以我的迷糊一定會發生很多蠢事,真的很感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grid0107 的頭像
    ingrid0107

    Ingrid

    ingrid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